2008/10/05

宇宙自然飲食法

從朋友手上搶來了一本由某著名纖體集團編著的小冊子,詳細列明纖體時的飲食要點。人家要付數千至數萬元買 packge 才享受到的「秘技」,Rosie就這樣免費的搶過來了。滿心歡喜,好比當年強搶同學在某補習名家處真金白銀上堂而換取的「考試天書」一樣。反正不用(我)錢,看看又何妨?搶了回來算不上甚麼,婆仔 Rosie 決定貼出來公諸同好,這才算功德無量。


纖體秘技命名為《宇宙自然飲食法》,名字簡直有雷霆萬轟之勢。架勢到如斯地步,減肥失敗斷估都係閣下出問題啦,關纖體公司甚麼事?

《宇宙自然飲食法》重點︰
1. 七天為一個循環,當中必須有兩天為全菜日 (即全日只可食蔬菜)。

2. 兩天全菜日,早餐必須吃乳酪及蔬菜,只可吃澱粉質類蔬果及高水份纖維類蔬果、粗粒全麥包,其他一概不可。如有需要,可於早餐或午餐後兩小時喝脫脂奶或豆漿,但不可吃肉湯、肉類調味料、與肉類一起烹調的蔬菜、蛋及燕窩等。

3. 其餘五天正常用餐的飲食重點如下︰

  1. 每餐食物保持70%是高水份纖維類的蔬果,30%主要食物,份量不限,但以七八分飽為健康之選。
  2. 肉類和海鮮只可與高水份纖維類蔬果同吃,不可同時與澱粉質同吃。因此家中應常備一些蔬果,街外用膳也應該先吃一些蔬菜再吃肉類。
  3. 常見的澱粉質︰米粉、粉麵、粥、全麥包、麵包、餅乾(只可與高水纖維類蔬果同食)
    澱粉質類蔬果︰榴槤、香蕉、粟米、薯仔、芋頭、蕃薯、粟子、西米、薏米、百合、淮山、蓮子、粉絲、芋絲、蓮藕、粉葛、牛油果、豆類、花生及核桃類果仁等。
    高水份纖維類蔬果︰瓜類、蘿蔔類、綠黃色蔬菜類 (橙、梨、奇異果、草莓、士多啤梨)
    * 常見的澱粉質可與澱粉質類蔬果同吃,但必須配以70% 高水份纖維類蔬果。
  4. 每日只可吃一餐肉,每餐只可吃一種肉,海鮮可同時吃多種,每餐保持只吃兩類食物如︰
    A. 高水份纖維類蔬果 + 1 種肉類
    B. 高水份纖維類蔬果 + 海鮮
    C. 蔬菜 + 飯
  5. 吃完肉類或海鮮應隔五小時再進食澱粉質食物。
  6. 多吃的食物︰豆腐、蔬菜、瘦肉、麥類及開水
  7. 少吃的食物︰
    A. 罐頭食物、火腿、煙肉、鹹蛋、皮蛋、泡菜、榨菜
    B. 芒果、榴槤、牛油果、廿蔗、香蕉、柿子、荔枝、番荔枝、龍眼
    C. 甘蔗汁、奶茶、咖啡、加工飲料、汽水(可喝低卡路里)
    D. 零食、糖果、甜餅蛋糕、即食麵、朱古力、芝士
    E. 肥肉及脂肪部份,如肥豬肉、魚腩、雞皮等
    F. 煎炸或太油膩、味道太濃的食物,如太甜、太鹹、太酸等,食物味道以清淡及新鮮為主。
  8. 完全不可吃的食物︰
    A. 丸類︰魚蛋、頁丸、牛丸、墨魚丸等 (丸類多以澱粉質混合肉類製成)
    B. 沙律醬(減肥沙律醬除外)、XO醬、臘味、天婦羅、有餡包類
  9. 避免以餸汁拌飯
  10. 建議每星期喝三杯脫脂奶及吃三隻蛋
  11. 每餐進食前最好先喝一碗湯或一大杅茶水

4. 烹調食物時,以少油為主,避免用煎炸炒的方式,最好以蒸、燴、煲、白灼、焗、烘等,家中最好使用易潔鑊。

5. 調味料的使用量要少,尤其是糖、鹽、味精、雞粉、蠔油等。


6. 茶樓飲食要點︰

  1. 可以吃︰素菜餃、湯粉麵類、上湯灼菜、清蒸豆腐
  2. 不可以吃︰蝦餃、蒸蝦腸、炒粉麵、春卷、芋角或煎腸粉等,要避免油炸、肉類混合澱粉質的食物、酥皮、濃味或太重醬料的食物

有一個問題,Rosie 要是能100% 依循以上煩到爆的飲食要點,真的還需要參加纖體療程嗎?不明白。

.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單係呢點已經超難做到:每餐食物保持70%是高水份纖維類的蔬果,30%主要食物。

每餐…係每餐喎!我覺得要有練仙o既決心先掂。

匿名 說...

癲~點跟呀!無可能!!

Rosie Yip 說...

根本都無可能跟到,但你一旦唔跟足,美容顧問就可以大條道理話你無跟足食,纖體無效都唔關d 療程事o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