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有關我的16件小事

咁耐唔出post,Rosie 並無忘記呢度,只係真的太忙。Cheap cheap 地一文兩用住先啦!

~~~~~~~~~~~~~~~~

有關我的16 件小事


1. 自小成績不錯,加上小一開始帶眼鏡,因此常被同學認定為書蟲。實情是,每日只會例牌式完成功課,溫書唔關我事,考試前先會認認真真睇一次。我想,我有的是小聰明,而非勤力。不過無論解釋多少次「我不是書蟲」,都無人肯信,只會認為我扮謙虛。OK then, 我希望自己是個有腦的書蟲。

2. 向來沒有考試壓力,學校大小考試、公開試全都能輕鬆看待,做完頂多覆卷一次就收工,抱住「係唔識,就點睇都唔識」的心態伏低瞓覺打發時間。

3. 不是書蟲,倒很喜歡看書。看書種類算是廣泛,可惜始終與愛情、歷史、政治沾不上邊。中學時代開始揭了一頁書,便無論多垃圾都會堅持看到尾,視為對作者的尊重。年紀越大,青春越少,才知道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有些書真的可以甚麼得著也沒有。

4. 平時花費不多,靚衫靚鞋靚袋靚飾物於我如浮雲,但多數會於大時大節失手。生平最捨得的就是買書,看書步伐早已跟不上買書頻率,書架上擠滿了未看過的新書,罪過罪過。

5. 有一種令人抓狂的偏執。決定了要做某一件事,或突然萌起了某個念頭,就會「心思思,有件事」。必定用盡所有方法,投入所有心力與時間去行動。我知道這很變態,但某程度上,我相當喜愛這樣「坐言起行吧」的自己。

6. 可惜,我也是個徹頭徹尾的「三分鐘小姐」,熱情來得快,散得更快。噢,三分鐘會不會已經算是美化了我的恆心?

7. 天生的火燭鬼。無法忍受一切沒有效率的人和事,更加無法忍受等待。看見人龍我會調頭走;無法理解為甚麼那麼多人肯呆等個多小時去排隊吃壽司;等巴士不夠十五分鐘已經喊救命......偏偏,我與一個喜愛跟時間玩遊戲的人相戀五年有多。

8. 標準完美主義者。會因為字體不佳或有兩三個錯字,而撕毀紙張,重寫一遍。使用powerpoint或word 等需要formatting 的東西,內容不重要,往往因為專注於文字大細、顏色和字體而殺掉很多無謂的時間。

9. 有成為垃圾婆(好聽點是收藏家) 的傾向。對一切系列式項目有無謂的迷戀與堅持。一,二,三集式電影,如果未看第一集,我堅拒看第二三集,縱使情節大多毫無關連。小說box set 對我也有攝人的魅力,志願是未來新居要添置一整套金庸。幸好,我對麥當勞的史諾比和吉蒂貓無興趣,否則多多錢都唔掂。

10. 自小對「很女人」的東西會起雞皮。甚麼吉蒂貓、粉紅色、張小嫻、影沙龍,統統避之則吉。最愛一些騎呢核突的卡通人物。

11. 完全沒有生兒育女的憧憬。養兒防老是我聽過最多、又最不合理的原因。某一天如果我決定生兒育女,希望那會是因為我已經衷心愛上了小生命帶來的喜悅和責任。朋友,如果我看著你的子女時不自覺皺眉,請原諒我,他/她不會是唯一。

12. 喜愛與相戀那位四出遊蕩,喜愛與朋友相聚,也同時很喜愛自己一個人。一個人吃飯、逛街、做gym、看電影,完全不構成障礙。愛去哪裡就哪裡,愛吃甚麼就甚麼。一個人最自由,也最易失控。最貴的東西十之八九是在一個人逛街時買下的。

13. 沒有宗教信仰,也暫時未感受過任何宗教的奇妙力量。有時懷疑人們信教是為了尋求那種心靈上的安穩,多於真正得到神明的保祐。我知道,那只是我還沒能了解,無意侵犯宗教的聖潔。不過,現階段別嘗試說服我去聽道,要聽的時候,我自然會乖乖去聽。

14. 願意相信朋友說我會有廿年大運,爸爸的朋友說我一世有貴人扶持。縱使我平時不是個迷信的人,但那讓我聽起來很舒服,做起事來得心應手,遇上挫折也能積極面對。

15. 小時候以為自己會變成女強人,工作數年後視 "hea" 為人生目標。終極目標是唔駛做,閒時最好湊貓湊狗,一年去一兩次旅行, 無聊之時又有 freelance 填補苦悶和銀包。

16. 生於獅子與處女的交界,我既是帶男子氣、勇往直前的獅子,也是執著、追求完美的處女。好喜愛這樣矛盾的我。


沒有恆心的我,寫到10 已經想死......

1 則留言:

揚眉女子 說...

Tag U
20 things I can think of within 5 minutes using my first name's initial.

Rules:
It's harder than it looks! Copy to your own note, erase my answers, enter yours, and tag twenty people.
Use the first letter of your name to answer each of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They have to be real...nothing made up! If the person before you had the same first initial, you must use different answers. You cannot use any word twice and you can't use your name for the boy/girl name question.

1. What is your name : Venus
2. A four Letter Word : Vail
3. A boy's Name : Vincent
4. A girl's Name : Vann
5. An occupation : Vet
6. A color : Violet
7. Something you'll wear : Victoria's Secret
8. Something you'll do : V-sign
9. A food : Vegetables
10. Something found in the bathroom : Vest
11. A place : Virgin Islands
12. A reason for being late : Valentine calling me
13. Something you'd shout : Very bad!
14. A movie title : V for Vendetta
15. Something you drink : Vodka
16. A musical group : V Music
17. An animal : Vair
18. A street name : Victory Avenue
19. A type of car : Van
20. The title of a song : Vi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