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轉眼

轉眼又到週末,轉眼已經秋意襲人,轉眼早已十月中。

日子過得太快太恐怖。記得會考班數學老師曾這樣說︰「時間快慢,與年齡很大關係。小學時,會覺得時間是一節課一節課的過;中學,是一天一天的過;再下去就是一星期一星期..... 日後你回想一下對時間的感覺,便知道自己有多老。」物理知識零蛋的Rosie,不知道這是否與相對論有關。但當時尚在求學的Rosie,每天回校練波、上課傾計、下課練波,再去吃麥當勞進補。給老師說中了,時間的量詞確實是一天一天的,所以這番話記憶猶新。

糟糕,現在時間開始都一個月一個月的過了!最身同感受的是每月例會開完又開,才剛剛整理完那些煩人的數據,美化完每月的工作進程。過不了多久,又要再和數據搏鬥,又要誇大自己的功勞。猶自記得,2008年元旦時Rosie 訂下的來年目標,好像是成功減肥10磅。滿以為12個月減10磅,理應輕鬆達標。現在卻早已過去 9 個多月,沒有增肥10磅已經萬慶。怎麼時間都不等我.........卻盡給機會我的肥膏...........

後記︰說起這題目,竟然浮起吳奇隆的「一天一天等下去」,Rosie 都說自己老餅的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時間真係過得愈來愈快,,快得有點恐怖...好似大學畢業無耐,但查實過多幾年就三張。
以前打波後,狂食麥記薯條,返屋企仲食飯,都無肥!而家真係無重到就偷笑。

匿名 說...

時間真係過得超快,昔日求學時光好像仍是昨天!近一兩年仲開始鍾意「想當年」添呀,大鑊!

身邊越來越多同輩結婚喇。記得在「炸彈潮」之初,我仲諗:乜突然咁多人嫁o既?今年係咪好年?後來至醒起,其實大家都唔細喇……

Rosie Yip 說...

係呀,當我諗起十年前的時光,就更加覺得恐怖。十年前o既野記得清清楚楚,咁即係代表十年後都好快到啦,大鑊!究竟我呢廿幾年做過d 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