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Lady K

Lady K,

偷了Kary的碟名稱呼你,而不直接把你喚作親愛的/Miss K/ K 小姐/ 好友K,是因為我切切實實的覺得,快要嫁人的你應該是位Lady 了。看到處處稜角的你,突然多了點溫柔、羞澀,變成一個lady,感覺多特別。

你未婚夫說要瞞過你雙眼,求婚時給你驚喜不容易。其實你要瞞過我雙眼,隱瞞著婚訊也不是易事。我不是馬後炮,也不是自誇,就看你聽我敍述別人婚禮時的那份專注、仔細、甚至誠惶誠恐,就已經暗暗等待著了。原諒我在聽到你親口宣佈婚訊時,沒有多大的驚喜。我當時只是欣慰著我對你的了解終究還在,哪管彼此己過了好一段只靠電郵聯絡的柏拉圖式精神結合。那種歡喜,老實說,比頻密的飯聚、每年都送甚麼生日聖誕禮物,來得窩心多了。呀,對了,我不是差不多在每一封給你的賀卡中,都提著「祝你幸福」嗎?這份最物輕的禮物,你總算收到了。

的確,早就知道我的批評一向很刻薄。在我肆意咒罵著那些只看中我的功能,而招攬我成為姐妹團,完全漠視姐妹團真正意義的朋友時,你是不是正在心中滴汗?放心好了,我絕對不會懷疑你的用心。很高興我在你眼中如此多才多藝,功能多得不知安放在哪個位置才好?別忘了,我還有一個長處是不害羞,直接認頭當伴娘,是不是有夠勇的?我會做好呢個post 的,別怕!

一直認為一生人起碼該當一次伴娘的,當然某些人因為早婚而無法成事,但那實在是朋友對你最有形實質的肯定。在這個世界上,有人認為我是她最好的朋友,甚至好得要讓我參與她的婚姻大事,那是何等的光榮?別以為當伴娘是勞役了我,其實倒很想謝謝你這樣肯定我。當然,我們的關係也有過緊張的時候 (實在難以想像我和你共處一個辦公室時,為甚麼只一起吃過一餐飯?),但慶幸跳出了那個十八層地獄之後,一切又回復正常。誰說女人都是小心眼的動物?

寫到這裡,變態的我在想,你會不會感動得哭了?我倒希望我當伴娘的婚禮,是一個會令你哭、令你笑、令你畢生難忘的婚禮,把眼淚都留在那時流好了。一如以往,結尾還是那一句「祝你幸福」。別怕婚姻的繁文縟節磨人,我會繼續半夜三更send 那些變態短訊提醒你的,別怕!

玫瑰葉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玫瑰葉:

洋洋灑灑一篇感言,教我心頭悸動久久不散。

原諒我無謂的執著,堅持要見到面才告知喜訊,結果沒讓你成為第一個分享我喜悅的人;但從決定結婚那刻開始,最先想起的、最常想起的朋友,不是別的誰,而是多年來見證我跌跌碰碰的你。心裏早給你預留一個位置,到時候無論你在哪兒忙甚麼累不累都好,這個大日子你註定走不掉,沒有選擇餘地。

這麼為我庝我替我打算的人,除身邊那位外,就只有你一個。謝謝你由衷祝福,我終於幸福了。

Lady K

匿名 說...

大抵怕阻了你姊妹倆訴倩誼,左右思量,靜待何時致賀、如何誌賀。是的,待嫁淑女畸,喜見你雙喜臨門,既得同襟共枕良緣,又有窩心知己伴隨。

生時苦短,窮圖慾求,還不如身伴人在。你既贏了世界,小的也省得不作祝福,請讓我一直羡慕你這對神仙眷侶,作為最佳的回禮禮物好了。

匿名 說...

好一句「窮圖慾求,還不如身伴人在」。大抵雙魚座的我生來便是感情至上的動物,只要受朋友重視、情人疼愛、家人關顧,世間得失於我,儼如過眼雲煙。

theo,祝福的話那天一定要親口對我說,好讓我同時也祝福你,和我的好姊妹繼續走下去。

Lady K

Rosie Yip 說...

我的肉麻感言竟會演變成之後更肉麻更文藝的留言。依家睇返,好有毛管楝o既感覺,哈哈!
不過睇住兩個我最愛o既人,o係度肉麻來肉麻去,相當有趣精彩,要繼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