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我和港鐵的二三事

有沒有看 Julia Roberts 的 "Sleeping with the Enemy"? 要每天與最討厭的東西為伴,真的好討厭。不錯,港鐵 (shit, 這名字叫得怪別扭的,Rosie 承認我是80年代產物,始終認為火車是火車,地鐵是地鐵) 的確時間準繩,兼且每次失誤均有傳媒報導,遲到也有理據向老闆交代,是每天上班的好拍檔,但它同時也是Rosie最喜歡不來的交通工具。

每天討厭上班,上班還要乘搭討厭的交通工具,Rosie唯有︰

  • 能夠順利跨進車門,並讓整個身體進入車廂,是第一步。
  • 擠進去了,要再優雅地找個容身之所。
  • 可以在身前留有數吋空間看看書,已得感激上蒼。
  • 最好附近還有扶手可以隨時抓緊。
  • 最最最好附近沒有疑似咸濕佬 / 怪手 /怪眼 / 郁身郁勢眼 bear bear 人。
  • 盡量避免站在痴纏情侶 / 嘮叨老婆 / 大聲傾電話人 / 小朋友附近,希望有一個寧靜早上。
  • 希望在我面前站著/坐著的那個先生女士,沒有嚴重頭油 /頭皮 /口臭 /狐臭 問題。
  • 盡情看書,並且沒有企圖偷看我在看甚麼書,再繼而偷望我是甚麼人的八公/八婆。
  • 沒書看,就偷望前後左右的AM730 / 都市日報 / 頭條日報。
  • 祈求 mp3不要選擇在這個時候無電。
  • 定睛看著畫面不斷重覆的車廂電視,忍受著突然的訊息失靈,和經常的喇叭故障。
  • 看看OL 們靜靜地、定定地化了一個全妝。
  • 感嘆化妝的神奇。
  • 逼於無奈聆聽隔壁高談闊論傾電話的仁兄,早上在吃甚麼早餐、遇到了甚麼人、如何以極其溫婉肉麻的聲線叫另一邊的豬豬起床。
  • 穿高跟鞋的時候滿心期盼有位坐,再期盼別有人來跟我爭。
  • 穿 Converse 的時候,明明有位也要扮清高繼續站立,然後不屑於那些為爭位而失儀態的人。
  • 下車時緊張查看月台掛鐘,盤算今天會遲到多少分鐘。
  • 看到在地鐵站出入口緊守崗位,收集免費報紙的婆婆,覺得心很酸。
  • 排隊出閘時小心提防打尖的人,再出口加以責罵。
  • 幻想以後每天以的士出入的日子。
依舊無法愛上,依舊必需以它為伴,日子依舊的過。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學懂享受上下班的旅程
大概是每個上班族的必修科
說三道四女子,呼天搶地孩兒
敵不過周公自我催眠

Rosie Yip 說...

derek:
可憐我沒有位子,即使周公再三催促,也無法成眠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