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王若琳

這幾天 Rosie 也趕趕潮流聽王若琳。的確,音樂很舒服,聲音很動人,那種慵懶又帶點醉意的感覺很耐聽,少許滄桑,又有少許落寞。

看看Joanna 的資料。怎麼?才不過是一個 20歲的小妮子?抱歉 Rosie 不過是個俗人,聽歌之餘也看外表。說的外表跟美不美無關,但聽的時候腦裡總會浮現歌者的影像。想像不到一個1988 年出生的小妮子會有多少的人生歷練 (作為王治平老師的女兒,我想她不會是那種未婚懷孕/赤貧戶/ 自小搵錢養家/ 與壞朋友為伍後來改邪歸正的小孤女吧)這把磁性聲線下盛載著的會是「為賦新詩強說愁」嗎?聲音裡的滄桑無法再打動我,投入感馬上大減。

我知道我不應該年齡歧視,她的歌的確唱得極好。但同類型的歌曲,我還是愛聽蔡健雅和黃小琥。愛聽她們說故事。





(順帶讓大家看看氣質美女桂綸鎂~~~)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藝術,不啻是精神的詮釋,而精神面貌與真實往住並不相符。我沒自欺欺人到一個地步,相信王若琳飽歷風霜,又或傳奇到身懷24個比利。但個人認歌不認人,既曲能酥我神經,我也不管她屬牛屬豬了。

Hana 說...

可以聽聽柯以敏呀。

Rosie Yip 說...

theodor:
老實說,我也知道不該以貌取人、以年齡判斷才華。但若然我們評論歌聲感動人心如否,是看歌者是否發自內心,又很難完全不看他/她的背景。
某些唱片公司打歌時,會先故意模糊了歌者的面貌,只以歌聲示人,待大家都覺得很神秘了才再揭蘆山真面,我看這招還是挺湊效的!

hana:
柯以敏呀?名字是很熟了,歌倒沒有聽過。找機會定必到youtube 搜尋搜尋。謝謝推介!

Hana 說...

youtube很少youku多些。

這裹有幾首:
http://hanna527.spaces.live.com/blog/cns!5CCBD60064CD2DE!2277.entry